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英國建築系學士


BA Architecture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徹斯特大學

修業時間:全職進修3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
申請時間:最好1月15日前
學        費:全職每年£21,000 (2018)
工作經驗:未硬性規定
英文能力:IELTS 6.5 (寫作6.5,其餘6.0以上)
學位資格:BA (Hons) Architecture (RIBA Part 1 exemption)
學術背景:A level (Grades AAA)
作        品:非必要但希望有提交,且申請者可能被要求參加繪圖測試
錄        取:1500申請者/錄取400名
進階資格:2年 BArch 課程(RIBA Part 2 Exemption)
認可機構: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 (RIBA) and Architects Registration Board (ARB)
所屬學院:曼徹斯特建築系 The Manchester School of Architecture,由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和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共同合辦。
曼徹斯特建築系
成立於1996年是英國最大之一與英國頂尖的大學建築系所。也可参考曼徹斯特大學之學校網頁。

課程特色:
本課程是曼徹斯特大學與曼徹斯特都會大學(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合作的課程,學生可享有兩校豐富的學術資源。第一年,學生將透過許多工作室專案計畫和研討會培養思考、作業、設計能力; 第二年將透過更多專案計畫培養批判能力,更進一步深入探究城市與鄉間等不同領域的建築學門; 第三年學生將會探索自己與當代建築之間的關係,並透過所學理論和各項專案參與的經驗,找到自己的原創價值,完成個別的專案計畫作品。

專案式的學習是本課程的特色之一,學生在課程一開始就立刻會參予多項專案計畫。本課程也與西北地區的建築業界有強烈連結,包過許多知名建築家也應邀於教學團隊中,學生有多次機會至英國各地或海外進行教學參訪旅行。另外學生也可以於在學的第一年申請一整個學期的交換學生計畫,至波蘭、芬蘭、法國、義大利、美國、澳洲等地的姊妹校學習。至於評分方式,專案設計工作(project design work)的作業每年都占總成績的三分之二,其他課程也都以課堂作業、報告及考試等不同方式來評量。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曼徹斯特大學 University Language Centre 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 In-sessional courses for registered students of the University,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者,入學前可考慮參加曼徹斯特大學付費之英語先修班:學術先修英語課程 Pre-sessional Course,開學前參加3至20週英文課不等。  

其他相關科系:2年制Bachelor of Architecture (B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