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伯明翰大學-史蹟管理碩士


MA Heritage Management 


修業時間:1 學年 (12個月) 
開課時間:每年9月
學        費:£16,890 (2018) 
工作經驗:不拘
英文能力:IELTS 6.5 (每科不低於6.0)
學術背景:科系不拘; 大學成績佳
所屬學院: 鐵橋谷文化研究中心Ironbridg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Cultural Heritage (IIICH)

課程特色:
英國鐵橋谷文化研究中心,位於伯明罕大學內,其擁有近三十年古蹟管理經驗。此一年制課程使用交錯訓練的方式,由世界各地古蹟及博物館管理專家等授課,學生 將習得重要觀念及技能,得以在現今瞬息萬變的環境中成為一流的古蹟管理人才。學生將修習五門必修科目,外加一星期參訪鐵橋谷的課程。最後,需繳交一萬五千 字的畢業論文以完成碩士學位。
課程內容: 
(1)史蹟研究的批判方法   Critical Approaches to Heritage
此課程探討古蹟如何運作,以及在全球 流動性及多元文化的環境下,如何以不同方式評價古蹟。任何型式的古蹟,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官方或民間,都在討論範圍內。學生將思考有關古蹟的擁有權、取 得以及衝突等議題。
(2)史蹟保存管理   Heritage Conservation Management
古蹟的永續性及如何保存至後代,包括經濟上的可行性、責任歸屬及創新都將在此課程中研討。核心主題為保存計畫與相關法規、遊客管理、收藏品管理及遊憩容納量。
(3)史蹟管理實務運作   Heritage Management Practice
此課程檢視了古蹟管理中的核心需求,包括財務估價、募款及資金申請、績效評估及預算、行銷活動及市場研究,並由現今世界級古蹟、博物館、收藏品及檔案文獻管理專家授課。主要議題包括了博物館收費制,藝術贊助以及社交之人脈行銷。
(4)史蹟闡釋   Heritage Interpretation
此課程研討古蹟闡釋之實務工作以及對遊客傳達古蹟物件或遺址其象徵意義的藝術,也探討了闡釋的哲學及選擇與偏見等議題的辯論。其內容含休憩管理、觀光、教育與博物館。主要的概念包括了傳播理論、闡釋方案及程序制定。展覽設計及陳列規劃、遊客行為、媒體、語言、監督及評估。此課程將使用伯明罕大學創新的數位科技及3D模擬古蹟模型進行教學。
(5)史蹟學的研究技巧及方法   Research Skills and Methods
此課程將使學生具備一系列在進行古蹟或相關主題研究時所需的技能及方法,包括量化及質化研究方法。對撰寫論文與將來繼續研讀博士者都有極大幫助。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English language services for current students *
該校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除協助正 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入學前可考慮參加伯明翰大學須付費之英語先修班:學術目的英語先修課程、商管英語先修課程及學術技巧英語先修課程。
其他相關科系:MA World Heritage Stu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