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育碩士-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MA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修業時間:全職1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
學        費:全職£18,000(2018) (提供獎學金申請)  
工作經驗:未有相關學術背景者,有相關經驗佳
英文能力:IELTS 6.5 (寫作6.5)
學術背景:大學成績優異,教育相關背景佳,若非相關科系畢業生須附上教師證
所屬學院:教育學院 School of Education
教育學院向來都很重視研究的質與量,期望藉由學術研究與實務操作來改善英國以及全世界的教育,學院裡教授也很積極爭取外部研究基金來支持較大規模的研究專案,從2001年至今共計有72項研究補助款及委託研究契約,大部份的資金來源為公部門或慈善機構。學院的三個主要研究領域為:融合教育與多元化(Inclusiong and Educational Diversity)、教學評量(Teaching, Learning and Assessment)、教育政策、領導與管理(Education Policy,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2008 RAE研究評比
全英國共有81所大學的教育學院參加最新的RAE研究評比,本學院在研究品質位居第五,分別有20%和55%的4*(世界領先的學術成就)和3*(國際水準),研究質和量方面則依評分項目比重不同獲得第八或第九名。


課程特色:
本課程針對想於國際教育政策與實務領域深造的教師或其他教育專業人員設計,著重於教育理論、不同觀點的應用,並同時關注學校以及社群兩個層面,課程內容亦為教育政策以及實務經驗學習的 整合,並根據學生過去的實務經歷,進一步培育學生的評估與分析能力、專業知識與實務技巧。課程之教學目標為培養學生對於教育理論的批判性思考以及教學實務分析能力,同時提升學生對於教育之影響力的關心。
課程內容: 
教育政策檢視   Examining Education Policy
本課程教導學生如何檢視各種教育政策之形成和實施,以及教師和教育領導在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討論的方向有教育市場、市場競爭、政策之傳遞與實行、社會正義等等。
研究方法   Research Methods
這是一門兩學期的必修課,學生將學習研究方法和蒐集資料,為畢業論文的撰寫做準備。   
教學與學習理論   Theories of Learning and Teaching 
學校改革學   School Improvement
教育領導學   Educational Leadership
領先的教育變革與發展   Leading Educational Change and Development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In-sessional courses for registered students of the University 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Language Centre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者,入學前可考慮參加曼徹斯特大學付費之英語先修班:學術先修英語課程Pre-sessional Course,開學前參加3至20周英文課不等。 
其他相關科系:教育領導碩士 MA Educational Leadership、教育心理學碩士 MEd Psychology of Education 、英語教學碩士 MA TES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