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伯明翰大學-英國哲學系博士


MA Philosophy


修業時間:1 學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
學  費£16,290 (2018)
工作經驗:不拘
英文能力:IELTS 6.5且聽說讀寫各部分不低於 6分
學術背景:相關科系畢,大學成績“A”或英國學位 2 : 1
所屬學院:Department of Philosophy

課程特色:
伯明翰大學的哲學系提供形上學、認識論、語言哲學、思想哲學、健康與快樂哲學、倫理、全球倫理、哲學史(如:霍布斯、笛卡爾、休謨、康德、叔本華、維特根思坦)、宗教及科學哲學等專業知識,此課程幫助學生建立進修哲學博士的良好基礎。

課程內容:
(1)信仰、自由與生命的意義   God, Freedom and the Meaning of Life
此課程為宗教哲學的基礎課程,探討的論述和問題包含上帝是否存在、人的自由意志、無信仰的道德論、生命的意義等。
(2)語言哲學   Philosophy of Language
此課程探討語言的分析哲學議題及其與形上學中寫實主義/反寫實主義辯證的連結。
(3)認知科學哲學   Philosophy of Cognitive Science
此課程與近代語言學的語意學和心理學的認知科學有較密切的關係,探討的理論包含意識的意向論 (intentionalism)、物理主義/反物理主義 (physicalism vs. anti-physicalism) 等。
(4)思想哲學   Philosophy of Mind
此課程探討關於思想和心靈的形上學理論,包含思想認同理論、想像性理論、物質二元論、當代泛靈論等。
(5)健康與快樂哲學   Philosophy of Health and Happiness
此課程探討健康與疾病的定義,並進一步討論近代社會對於健康快樂的定義和偏見,也討論科技發展如何影響人們對於健康快樂的理解。
(6)研究技巧與方法   Research Skills and Methods
此課程介紹近代哲學的方法。
(7)生物倫理學   Bioethics
此課程探討圍繞著生與死的倫理議題,特別是包含生命科學、健康照護、科學研究以及生命的開始與結束。
(8)知識論   Epistemology
此課程著眼於近代有關知識、感知和原因之哲學討論。
(9)全球倫理學(一)   Global Ethics I
此課程旨在介紹有關全球倫理學的重要概念以及辯論。
(10)全球倫理學(二)   Global Ethics II
此課程探討關鍵性的全球倫理議題,特別是人權、貧困、分配正義、世界民主以及政府和人道干預。
(11)人權   Human Rights
此課程介紹關於人權的近代哲學討論。
(12)形上學   Metaphysics
此課程探討進階的近代形上學主題。
(13)心理健康哲學   Philosophy and Mental Health
此課程提供近代對於心理健康哲學討論的概要。
(14)心靈哲學   Philosophy of Mind
此課程探討一系列近代哲學討論的主要問題。
(15)研討會   Research Seminar

*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English language services for current students *
該校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入學前可考慮參加伯明翰大學須付費之英語先修班:
學術目的英語先修課程、商管英語先修課程及學術技巧英語先修課程。

其他相關科系:哲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