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伯明翰大學-英國社會政策碩士


MA Social Policy 


修業時間:1 學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
學  費:£16,290 (2018)
工作經驗:不拘
英文能力:IELTS 6.5且聽說讀寫各部分不低於6 分
學術背景:科系不拘; 大學成績佳
所屬學院:社會政策學院   School of Social Policy
伯明罕大學社會政策學院是由兩個研究機構組成:分別為
1) 應用社會研究機構   the Institute of Applied Social Studies (IASS)
2) 健康服務管理機構   the Health Services Management Centre (HSMC).在英國是應用社會科學之頂尖學術機構。

課程特色:
伯明罕大學「應用社會研究機構」(Institutes of Applied Social Studies) 隸屬於社會政策學院,為國際上具指標性的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研究中心。此社會政策碩士課程提供高品質的教學和研究,享譽盛名,課程內容涵蓋近代社會政策的政治、經濟和人口要素,適合非本科系但是欲從事社會政策相關行業(如醫療保健、住宅分配、社會服務、社會安全等)的學生研讀。除了本國學生之外,國際學生來自眾多國家:智利、中國、塞普勒斯、日本、波蘭、韓國、台灣等等,畢業生所從事的工作包含非營利組織、公職、政策分析、社會研究學者,同時也有學生向上攻讀博士學位。

課程內容:
課程介紹影片


學生需完成六門課程及撰寫一萬字的論文,課程介紹如下。
四門必修課
(1)應用社會研究緒論   Introduction to Applied Social Research
此課程介紹社會研究和政策制定的理論及方法,學生將會實際進行一個小型的研究計畫,同時也會是畢業論文的一部分作業。
(2)英國社會政策的政治學   Politics of British Social Policy
此課程探討自從約1940年代起英國社會政策及政治的演變發展,包含二戰的影響、勞工黨執政的福利改革、保守主義的影響、六零和七零年代的修正主義福利政策、新右派及左派的變遷等。
(3)英國社會政策-社會福利的辯思   British Social Policy - Beyond Welfare?
此課程幫助學生了解近年來影響英國社會政策發展的政治、經濟和社會要素,探討的主題包含貧富不均、勞工福利、反社會行為及社區正義。
(4)國際社會政策分析   International Social Policy Analysis
此課程介紹英國之外其他國家的社會政策類型和福利制度發展,並探討全球化對於社會福利發展的影響,學生將能夠以批判和獨立思考的角度分析和比較不同文化、政治和歷史背景衍生的福利制度。

兩門選修課
除了以上必修課之外,學生尚需選修兩門課,目前開設的課程有「社會政策研究方法」、「英國社會政策部門及有關機構服務」等課程。

論文
暑假學期需撰寫約一萬字之論文

*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English language services for current students *
該校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入學前可考慮參加伯明翰大學須付費之英語先修班:
學術目的英語先修課程、商管英語先修課程及學術技巧英語先修課程。

其他相關科系:社會研究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