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英國藝術管理政策與實務碩士             

                       
MA Arts Management, Policy and Practice

修業時間:全職進修1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

學        費:全職£18,000 (2018) (提供獎學金申請)
工作經驗:有相關工作背景佳
英文能力:IELTS 7(寫作7)
學術背景:大學優異成績,人文學科或社會科學背景為佳,申請人必需熟悉相關領域。
教職/學生人員:250/3500位
實習機會:可選修
所屬學院:藝術與歷史文化學院  School of Arts, Histories and Cultures
藝術與歷史文化學院是曼徹斯特大學最大的學術單位,共有3500位學生以及250位教職員,涵蓋考古學、藝術史、視覺藝術、古典及古代歷史、戲劇、英美研究、歷史、音樂、宗教及神學等八個領域。

2001年RAE  研究評比
音樂、宗教與神學兩個領域得到最高分,其他6個領域則獲得5分(第二高分)的佳績。

英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局QAA評比
英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局評比指出,本學院八個領域的教學品質皆為23或24分的高水準(滿分為24分)。

課程特色:
本課程是美術館與博物館研究碩士的姊妹課程,尤其除了注重學生的歷史知識養成,以及藝術館理的理論活用及實務,同時也側重學生在新興文化創意產業中表現專業的機會。在學習過程中,學生可以直接得到藝術管理不同次領域的管理經驗,以符合課程培養先驅人才的宗旨。此外,課程有曼徹斯特大學的藝術管理中心(Centre for Arts Management)以及馬丁.哈里斯中心(Martin Harris Centre)做為後盾,和學校的音樂與戲劇系、科斯莫音樂廳(Cosmo Rodewald Concert Hall)、約翰劇院(John Thaw Theatre)等機構共享優良的師資和多元學術資源。


課程內容:
課程介紹影片

必修課
藝術管理:理論與實務   Arts Management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本課程提供經營文創產業的基本知識,例如管理學、發展策略、組織行為、領導統御、人力資源、預算控管等等,同時也探討各種藝術創作背景及藝術評論。
文化政策   Cultural Policy
透過個案研究和田野調查,本課程將探討文創產業的發展歷史及文化政策的制定對現代社會經濟的影響。
畢業論文   Dissertation
學生可以選擇繳交12,000-15,000字的研究型論文,或是參與專案計劃並撰寫10,000-15,000字的實習報告。

選修課
商業策略   Business Strategies for the Arts, including Marketing, Finance, Resource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本課程教授文創產業相關的商業理論,內容包括行銷,財務、商業發展策略、企業資源。
實習   Work Placement
實習的時間為2個學期,目的是讓學生能活用課堂所學並實際參與文創產業管理,這個經驗將提升你的學習效率與專業技能。實習地點包含英國西北部地區的企業以及學校的惠特沃茲畫廊(The Whitworth Art Gallery)、曼徹斯特博物館(The Manchester Museum)、 Contact劇院(Contact Theatre)以及馬丁.哈里斯中心the Martin Harris Centre。
創意學習    Creative Learning
本課程在研究文藝機構、博物館及其他文化遺產所提供的教學資源,討論的重點包括藝文資源的整合應用、學校藝文課程內容的變更、如何吸引民眾主動學習等等。
專業實務計畫  
 Professional Practice Project
本課程提升學生在策畫及執行文創活動及展覽的實務技巧與批判性思考。
藝術策展  
Art Curating
本課程幫助學生了解美術館的歷史、理論與發展,並有機會到曼徹斯特和利物浦的美術館實地學習。
博物館考古學  Museum Archaeology
本課程旨在發展學生了解博物館和文化遺跡的資料蒐集、解釋和展示的相關知識、實務和道德議題。
數位媒體應用  Digital Heritage
課程結合批判性與理論性之研究,探討數位媒體在博物館以及藝廊中所扮演的腳色。並提供學生廣泛且深入探討關於其目的在策畫、詮釋、傳播與學習的數位媒體運用之議題。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曼徹斯特大學 University Language Centre 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 In-sessional courses for registered students of the University,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者,入學前可考慮參加曼徹斯特大學付費之英語先修班:學術先修英語課程 Pre-sessional Course,開學前參加3至20週英文課不等。  
其他相關科系:藝術與文化管理碩士(研究型)MEnt in Arts and Cultural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