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雪菲爾醫學院  台灣學生經驗分享

英國雪菲爾大學

我記得是兩年前的暑假,我終於打算從美國回到台灣繼續我最後兩年的高中。那時候的志向一直是考上醫學系。可是我的路途很模糊也充滿不確定性,因為美國的醫學院基本上是後醫制度。一定要讀完四年大學,然後努力地考上醫學院,並在接著讀四年醫學院。這條路是很辛苦的。還有美國大學是出了名的貴,好一點的學校學費真的很昂貴,其生活費,住宿費都跟台灣是在不同層次的。這樣父母真的會很辛苦。讀完四年的大學,接著又要讀學費更貴的醫學院才能成為醫師。很多我的朋友甚至心疼父母而放棄了原本的志向。

 

除了學費,要考上醫學院更是一個問題。沒有美國公民身份的國際生要能拿到入學許可比登天還難。因為美國醫學院是州立的,是州用稅金運行的,花的都是納稅人的錢。所以會嚴格限制外籍學生,導致名額很少,競爭者又都是來自世界頂尖的佼佼者。到了大學還要像高中一樣拼GMAT和GPA真的是很辛苦,整個奮鬥時間要拉很長。況且大學活動很多:派對,社團,樣樣有,人生苦短誰不想及時行樂!屆時夢想都拋之雲宵了。

 

媽媽了解我的煩惱,所以她很努力幫我到處找資料,找哪裡的醫學院可接受國際生的申請,辦學也品質好的。最後英國成了我們心中的首選,並且在高雄找上了學聯留學代辦。我的代辦和顧問真的做事態度很認真,又熱心。我們是用美國學制的成績去申請的,還不是每個學校都接受SAT和AP的成績。畢竟是臨時決定走英國這條路,有很多額外的考試和測驗要做,真的起頭有點困難。還好我的顧問有幫我量身訂做並整理最有可能申請到的University list。並且隨時提醒我下一步要怎麼做,要準備什麼考試,什麼時候寄送成績,等等。

      

申請的過程也絕非完美,有好幾次危及情況還要請顧問幫忙搶救。依我這種樂觀散漫的人格,到哪一步都有可能產生錯誤。我的顧問很細心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她會很主動地叮嚀我接下來該做什麼,考什麼考試。自傳部分也多虧他們的修改與建議。他們就像是很細心的秘書,又像是給予鼓勵和建議的朋友。我很幸運我的顧問跟學生之間的關係不是冷冰冰的商業關係,而是溫暖的關懷與承諾。我是真心感謝!

  

英國雪菲爾大學醫學院

 

如今終於考上我理想的Sheffield Medical School。醫學院就在Royal Hallamshire Hospital旁邊。在第一年就有很多跟病人互動的機會。我如今正努力的朝著我的夢想邁進,同時也在享受大學生活。我很感恩也很珍惜能有這個機會成為一名幫助別人的醫師,最後更感謝我的主,一切都是他的憐憫與預備讓我突破種種困難順利申請成功。

 

作者: 英國雪菲爾醫學院 五年制學士醫學系大一學生 瀚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