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中學普通文憑稱為: GCSE會考 (英國公開考試),在英制的10級班及11級班內完成(這兩年也稱為Form Four and Five)約15至16歲的英國中學生就讀(或13至16歲)。英國 GCSE 會考課程的第1年(中學得第4年級)稱為 Year 10,第2年(中學得第5年級)稱為 Year 10。在第1年,學生通常修讀 5至 7科,再選擇 5 科成績較好的科目繼續修習A-Level。必選的三個科目為: 英文、數學、電腦;再選修二到三科如:化學、地理、會計、生物學、商務研究、化學、藝術、心理學、自然經濟學和物理.......等。

經過兩年GCSE修習,學生可進入A Level的学校。學生GCSE的成绩是被視為A Level甚至大學錄取的参考。英國中學普通文憑GCSE會考,成績是「A*」最高等級、「A」到「G」與最低分的「U」。

英國中學生可憑英國進階中學文憑考試/學歷(A-level)申請世界各地包括歐美等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