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中文憑稱為:A-Level會考 (或稱:英國進階中學文憑考試),在英制的12級班及13級班內完成(這兩年英國人也稱為Sixth Form)。英國 A-Level 會考課程的第1年(中學2的第6年級)稱為 AS,第2年(中學的第7年級)稱為 A2。在第1年,學生通常修讀 4 至 5 科,在第2年再從已修讀的4 至 5 科目(A-level Subjects)中選擇 3 至 4 科成績較好的科目繼續修習。要符合升讀英國大學資格,英國中學生在高考取得 3 科合格。

2015年9月 英國進階中學文憑的考試有些變動。英國中學兩年制的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原本分為AS 及 A2。AS在第1年內完成後須通過公開會考,拿取第1年的第一部分成績;而在第2年內完成剩下的部分,稱為A2。考試評核局將學生AS及A2的成績合起來,決定英國學生A Level的分數(第級)。但2015年起¸ 英國A level改為以第2年考試為主。 第一年AS考試的成績可變為獨立學歷,但分數並不納入A level成績。除考試模式更改外, 所需選修的A level學科數量,基本上維持不變 。
英國高中科目有 A-Levels Subjects: 數學、商業、歷史、經濟、英文、文學、生物、物理、化學、體育、心理學、社會學、科學、音樂、劇場學、戲劇、德語、法語、中文、藝術、設計、﹍。多達數十科的選項,但非每間英國中學學校都有提供專門的科目如:表演藝術、中文、俄文﹍。等

英國學生所修讀的每一門A-Level 科目,都會有一個A至E的成績。您所申請的大學的入學分數要求

一般如下:

  • 分數舉例:AAB、 BBC 或 CCC
  • 英國中學UCAS分數舉例:360、220 或180 (A*=140,A=120,B=80,C=60,D=60,E=40)
  • 英國中學生可憑「英國進階中學文憑」考試/學歷申請世界各地包括歐美等大學。
  • 除特定學士學位如醫學院、工程等,一班無選科限制,學生可同時選修文科及理科科目。
  • 學聯英國中學代辦 將推薦適合的英國寄宿中學予學生及家長參考。英國中學學費-開學學期請參考:英國中學篇生學英國中學教育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