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Year Undergraduate Programmes

 

英國學士學歷在世界各地被接受及認可,英國學士課程更是受到世界各地學生的歡迎,各國的學生不僅讓英國多元文化,也豐富了學生的國際視野。大部分英國大學皆為公立大學,各大學自行設計課程及頒發學位,英國教學研究品質英國政府所指派的機構監督及評鑑,因此教學品質具一定水準。

 

英國學士學位屬高等教育,除英國醫學英國牙醫英國建築少數課程的修業年限最少需五年外,英國修業期限通常為三年。英國教學著重培養學生獨立研究及思考能力,學生除了所選擇的科系外,並沒有通識科目,因此學生可專精於自己所選修之科目。平日除交報告、參與討論外,畢業時也須提交論文或研究計畫學士課程包羅萬象,除熱門的商科法律理工電腦外,近來設計觀光也頗受歡迎,課程不僅著重研究討論,也著重於實務操作。英國大學通常具備設施齊全的圖書館及體育館,學生會及社團等組織,讓學生除了享有學習研究資源外也可參與休閒活動,認識世界各地的學生及文化。英國各大學也設有國際事務中心,幫助輔導國際學生適應英國當地生活及安排活動等。

 

英國大學入學要求雖依各個科系稍有不同,但英國學生入學年齡約18歲,須具備中學進階教育證書(A-Level)或大學先修證書(International Foundation)等同等學歷,英語成績須達一定標準(IELTS 5.5-6.0),部份英國設計建築相關科系也要求作品集。申請入學需透過UCAS(英國大學院校入學委員會)的申請程序,學生可同時申請五所大學。除填寫所欲申請之大學科系外,也須提供讀書計畫及推薦信,申請情況與結果學生可透過UCAS網站查詢。申請結果分為無條件式入學許可條件式入學許可或拒絕,有入學許可的學生可選擇一所作為確定志願,另一所為後補志願。若全被拒絕、握有條件式入學許可卻無法達到入學要求或6月30日之後才向英國UCAS提出申請者,會自動進入補救服務(英國Clearing)系統。在八月時,英國UCAS會公佈名額未滿的課程,讓在補救服務(Clearing)的申請者可向名額未滿的課程提出申請。



撰文: 劉珮琪 Peggy Liu
參考資料: 2007英國留學指南 British Counc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