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英國生物化學碩士


MSc Biochemistry

修業時間:全職進修1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
學        費:全職£23,500 (2018) (有獎學金申請)
工作經驗:不拘
英文能力:IELTS 6.5(各項),TOEFL 90 (internet based)
學術背景:大學優異成績,相關背景佳,包括生物biological 醫學科學medical sciences等
所屬學院:生命科學學院  Faculty of Life Sciences
曼徹斯特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是世界級相關研究機構,資源豐富設備先進。大學生人數2000名、研究生人數375名、教職人員430名 。
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 2008
排名全英52所大學同領域學院第3名(3rd out of 52 in UK)

課程特色:
課程全面鑽研細胞和分子領域,為學生提供當代生物化學研究的先進知識平台,同時著重學生的研究經驗和專業技能培養。學生的背景不盡相同、各有所長,可在本課程中找到自己未來於產業界或學術界發展的職涯方向。本課程為學術導向的課程,捨棄傳統的講堂授課,學習方式以互動為主,包括互動講座、工作坊、小組討論、研討會等。對於大學時期沒有足夠實驗經驗的同學,可在開學前參加為期四週的暑期預先輔導課程。

課程內容:
學生須完成四個必修學程:兩次研究專案計畫(Research projects)讓學生經歷科學研究的規劃、執行以及當中的傳播工作,最後繳交書面報告; 教學指導與專題研討(Tutorials and Workshop Unit) 讓學生觸碰當代科學研究中牽涉到的道德議題,並培養批判能力,除作業外還有口語報告; 科學傳播學程(Science Communication Unit) 訊練在學生聽演講當中掌握重點、紀錄、做結論的能力,須完成作業和多次口語報告; 實驗設計與統計 (Experimental Design and Statistics Unit)讓學生了解實驗設計的程序和所需工具,以及統計數據分析中使用的方法和技能,活動包括講座、專題研討、小組討論和電子學習,最後透過筆試及線上測試評估學習成果。

課程內容涵蓋以下領域:
生物化學   Biochemistry
生物與電腦科學    Biological and Computing Science
生物學    Biology
生物科技   Biotechnology
化學   Chemistry
細胞生物學   Cell Biology
微生物   Microbiology
分子生物學   Molecular Biology
植物科學   Plant Science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曼徹斯特大學 University Language Centre 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 In-sessional courses for registered students of the University,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者,入學前可考慮參加曼徹斯特大學付費之英語先修班:學術先修英語課程 Pre- sessional Course,開學前參加3至20週英文課不等。 

其他相關科系:生物科技碩士  MSc Bio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