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伯明翰大學-英國分子生物技術碩士


MSc Molecular Biotechnology


修業時間:1 學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
學       費:£20,610 (2018) 
工作經驗:不拘
英文能力:IELTS 6.0且聽說讀寫各部分不低於5.5分
學術背景:相關科系畢,大學成績“B”或英國學位2 : 2
所屬學院:生物科學院   School of Biosciences
本院為英國頂尖生科大學,約有1500名學生就讀本院大學、研究所與博士課程。 本院研究室與教學均配有高科技設備。

課程特色:
此課程介紹重要的分子生物技術相關理論與實務知識,包含執行工程、分子生物學、功能基因學、蛋白質和抗體工程、發酵、免疫學、細胞生物學和蛋白質化學等等。教授方式包含面授、工作坊、獨立研究、實驗室和實驗室為基礎的專題論文,此外,學生也將習得書面和口頭報告、統計學、撰寫補助申請和商業企劃書的能力。
課程內容: 
課程介紹影片

(1)
分子生物技術緒論
此課程教授學生在分子生物實驗室必備的研究知識,及學生常遇到的困難(例如處理濃度和稀 釋的概念),並討論目前全球生物技術產業的歷史和發展及其創造的就業機會。
(2)分子生物技術實務應用
此課程著重於實驗室的操作實務面,包含重組蛋白的實驗及發酵實驗,此外,學生需撰寫符合 國際期刊要求的小型論文。
(3)分子生物技術實驗方法
學生可依照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擇下列的實驗方法:動物細胞培養; DNA測序; 細胞操縱及顯微注射; 蛋白純化; 顯微鏡和細胞分選; 基因技術; 免疫; 核磁共振光譜; 質譜; X-射線晶體等等。
(4)生技醫藥產業發展
此課程介紹生技製藥的歷史發展,涵蓋藥物的發現、臨床前研究、藥物制定、臨床試驗、藥物 製造、行銷、專利和知識產權、製藥產業的監管等等。
在此僅列出部分課程,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課程介紹網站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English language services for current students *
該校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 程,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入學前 可考慮參加伯明翰大學須付費之英語先修班:學術目的英語先修課程、商管英語先修課程 及學術技巧英語先修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