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伯明翰大學-英國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碩士


MSc Food Safety, Hygiene and Management 


修業時間:1 學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或10月
學        費:£20,610 (2018) 
工作經 驗:不拘
英文能力:IELTS 6.0且聽說讀寫各部分不低於5.5分
學術背景:相關科系畢,大學成績 “B” 或英國學位2 : 2
所屬學院:化學工程學院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根據Guardian 排名本院化工系全英排名第二。

課程特色:
此課程提供進階的食品安全及管理學術訓練,學生將了解食品安全與公共衛生的關係,並探討影響食品安全的科學、技術、管理、政治、法令層面等要素,此課程尤其適合已有食品相關學科背景或工作經驗的人研讀,如:食品衛生督導、環境健康管理人員、食品檢驗研究人員等。
課程內容: 
(1)食物與微生物   Food and Microbes
此課程探討微生物及食物結構之間的關係,並介紹透過細菌、病毒、真菌、原蟲等病原引起的食物中毒的特性和檢測方式。
(2)食品管制   Food Control
此課程介紹重要的食品管制相關法規,包含一般食品安全法、食品衛生法、進口食品法規等,以及影響這些法規制定及修改的各個要素。
(3)食品衛生管理   Food Hygiene Management
此課程介紹常見的食品危害防治相關措施,包含害蟲防治、風險評估、食品安全質量檢驗體系等等。
(4)食品生產與技術   Food Manufacture and Technology
此課程探討符合食品安全的食品生產原則與相關技術,並介紹傳統和最新的食品處理及包裝方法,如化學物質的控管。
(5)研究方法
介紹獨立完成一份研究報告的方法,包含研究設計、執行和結果分析撰寫。
(6)論文
學生將依照自身的興趣深入探討和食品安全、衛生或管理相關的某一特定主題,在習得研究方法之後,進行為期12週的數據收集和分析並撰寫論文。

在此僅列出部分課程,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課程介紹網站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English language services for current students *
該校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入學前可考慮參加伯明翰大學須付費之英語先修班:
學術目的英語先修課程、商管英語先修課程及學術技巧英語先修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