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833249218c.jpg


MBChB Medicine and Surgery


修業時間:
5學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
申請截止:入學前一年之10月中旬
學  費:前兩年基礎階段每年£21,330、後三年臨床階段每年£36,840 (2018)
招生名額:共345人 (至多316位英國或歐盟學生、29位國際學生);2011年申請人數1,820 人
英文能力:IELTS 7且聽說讀寫各部分不低於7分
學術背景:A-level成績 AAA 或 A*AA,科目必須包含化學和生物;GCSE成績至少七科A* /
                    詳細入學詳細請參考學校最新公布資料
申請方式:透過UCAS系統 / 需面試
所屬學院:College of Medical and Dental Sciences

課程特色:
英國大學排名前20-伯明罕大學的醫學系提供完整的醫學專業知識課程和資源,五學年的課程規劃幫助學生建立紮實的臨床能力基礎。符合課業要求規定的學生畢業後即可獲得英國全國醫學總會(The General Medical Council, UK)認可的臨時實習醫生執照。

課程內容:
課程介紹影片


第1年和第2年-
第一學期學生將訓練主動和獨立學習的能力,懂得如何運用龐大的圖書館和電腦軟硬體資源。前兩年的醫學系課程提供有關人體生理系統運作的專業知識,以及疾病和藥物對於生理系統運作的影響,解剖學將以小組方式進行。此外,學生也將學習和健康與疾病有關的心理學和社會學、懂得評估個人與全體人民的健康狀況、探討生物醫學倫理的關鍵問題(如:基因工程),除了課堂學習之外,每學年會安排十天的時間讓學生參與醫生和病患的互動,以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學生也將模擬臨床醫學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討論臨床個案問題的生理、心理和社會元素。學生每年都能夠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培養專業知識。

第3年-

學生將發展基本的臨床技能,包含和病人溝通所需的技巧和常見疾病的診斷和處方,同時,也繼續研讀病理學和藥理學的進階知識。

第4年和第5年-

學生將在醫院的內科、外科、心臟科、神經內科、骨科、腫瘤科等進行臨床觀摩與實習,同時也修習精神病學,婦產科,兒科和家庭醫學。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English language services for current students *
該校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入學前可考慮參加伯明翰大學須付費之英語先修班:學術目的英語先修課程、商管英語先修課程及學術技巧英語先修課程。

其他相關科系:英國學士後醫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