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伯明翰大學-莎士比亞研究碩士


MA Shakespeare Studies 


修業時間:1 學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
學        費: £17,010(2018) 
工作經驗:不拘
英文能力:IELTS 6.5且聽說讀寫各部分不低於6分
學術背景:科系不拘; 大學成績佳
伯明罕大學大學莎士比亞研究機構成立於1951年,是世界知名之莎士比亞學術教學與研究單位。莎士比亞出生地在離伯明罕不遠的Stratford-Upon-Avon (史特拉福) 。

課程特色:
伯明罕大學的「莎士比亞研究機構」與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和「莎士比亞故居信託」均有緊密的合作關係,其專屬圖書館由莎士比亞研究的專家學者共同經營,並舉辦國際上最著名的的莎士比亞研究學術研討會。此課程提供紮實的研究訓練,並幫助學生以批判、劇場以及歷史的角度分析莎士比亞在文學和戲劇的影響力,了解其作品如何形塑今日的文化景觀。學生需修習六門課並完成15000字的畢業論文。
課程內容(五門必修): 
課程介紹影片

(1)莎士比亞的戲劇和詩   Plays and Poems of Shakespeare
此核心課程為期兩學期,深入分析莎士比亞最重要的作品,透過報告和小組討論的方式,培養學生深入分析文本、批判性和獨立思考的能力。
(2)莎士比亞的戲劇:表演史   History of Performance
此課程探討從莎士比亞時期至今戲劇表演演進及歷史,並重新檢視其作品的表演性,分析從復辟時期至今的文本解釋以及從文藝復興時期到現代科技對於表演藝術的影響等,教材將取自於「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及本系圖書館。
(3)莎士比亞文本研究   Textual Studies in Shakespeare
此課程分析莎士比亞的文本如何在劇場和出版書籍中重現和再製,探討「編輯」的解讀是如何影響觀眾或讀者對於莎士比亞作品的認知。重要的討論主題包括:現代與早期文本的關係、印刷術對讀者的影響、莎士比亞劇本的特色、劇本的審查與校閱改編等等,我們通常引用以下劇本作為討論:哈姆雷特、特洛勒斯與克麗西德、托馬斯.莫爾爵士、羅密歐與茱麗葉、理查二世、李爾王、惡有惡報、溫莎的風流婦人、雅典的泰蒙。
(4)莎士比亞評論史   History of Shakespeare Criticism
此課程介紹自十六世紀至今不同莎士比亞文學批評家的觀點,以及這些觀點如何和當代的文學或文化運動相呼應。
(5)莎士比亞研究方法   Research Skills in Shakespeare
此課程除了教授學生莎士比亞研究的技巧之外,也介紹校內及史特拉福地區的資源,並幫助學生列出自己的莎士比亞研究讀書清單,其將成為畢業論文的基礎。
英文學習輔助課程   English language services for current students *
該校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入學前可考慮參加伯明翰大學須付費之英語先修班:學術目的英語先修課程、商管英語先修課程及學術技巧英語先修課程。
其他相關科系:其他教學式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