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肯特大學-國際表演碩士

電影文科碩士 (就讀地點:巴黎與坎特貝里)

MA Film(Paris)

University of Kent肯特大學


修業時間:全職一年

開課時間:每年九月

學費:£15,200 (2018),獎學金資訊

英文能力:對個別通過申請者所要求的IELTS分數,入學許可書中會詳載

學術背景:具有優良的大學成績與相關的人文學科的訓練,學校也會視情況考慮有非傳統教育背景或在業界有相關經驗的申請者,此類申請案會由本研究所的主任依個案審核。

所屬學院:藝術學院 School of Arts

 

所屬部門:影片部

肯特大學的電影部門向來以其優異的教學與研究品質聞名,其研究能力在最近一次的研究審核評鑑中名列全英第二。為歐洲最大的電影研究中心之一,其名聲可追溯到35年前。電影是我們文化活動中活躍的一環,我們認為電影是跨藝術,紀錄娛樂的產業。透過理論、實作與個別研究,加上由學生主導的討論課及客座講員的參與,研究生能在我們建立的環境中體驗影院的持續脈動。

 

肯特大學的電影研究生能享用我們豐富的資源和學術訓練,浸身在圖書館設備及校園內的電影文化中。目前我們鑽研北美、歐洲與拉丁美洲的電影專業知識,這裡的研究與教學能將你與美學,概念與歷史觀點對話,同時也會有媒體及研究的實作訓練。

 

在2014年本校以女性先驅導演Ida Lupino之名,開設了一個62人座的全新電影院,學員能在此享受研究電影的樂趣。為了提供觀影的臨場感,Lupino影院有最新進的投影及音響設備。

 

課程特色及優點:

本課程提供研究所層級的影藝完整訓練,不論是否科班出身都適合就讀。

由電影業專家授課,讓你處身於構成影片及移動影像的多樣主要元素中。

 

本課程的第一個學期在有絕佳學術及娛樂設備的坎特貝里校區進行,緊接著的春季學程則移至位於塞納河左岸歷史悠久的Montparnasse區之肯特大學的巴黎中心。

 

本課程包含研究訓練,以及兩個各自帶有個30學分的必修模組站和選修模組,另再加一個論文。

在春秋學期的課堂中,學員將觀影及討論,此設計結合理論及實務,而其範圍含括原創、類型、風格、潮流、民族主義及國際民族主義。研討會將對電影內涵,及其與語言、藝術、情感和知覺之間的關係進行哲學及電影理論的辯論。

 

在法國巴黎的春季學期,焦點放在思考法國影藝與法國影評、影業人員對影業研究的影響,在夏季學期時就必須完成15,000字以內的論文,主題要取得指導老師的同意後訂定。

 

研修之科目:Modules

 

進階電影理論 Advanced Film Theory

這堂課做有系統性的電影歷史文獻的檢視,主題包含電影的美學與其他藝術的比較、電影與現實世界的關係、研究影藝的各項專業及電影吸引觀眾的因素。本課程目標為幫助學生了解主要的理論論辯,使其更瞭解各立論分析,並挑戰他們對製作影片的既有觀念。

 

電影歷史 Film History

透過個案研究來檢驗電影歷史,為深入研究,我們鼓勵學生在檔案與圖書館的主要資料庫搜尋文本以利評量與比較歷史。研究立基於美學、科技、經濟或社會的背景。

藉著學術調查,學生較能了解電影研究的價值與角色,同時也給他們機會以特定的觀點來研究與書寫電影歷史,個案研究則依課程專業而定,並不侷限於某特定國家之特定時期的歷史。

 

電影與當代 Film and Modernity

探索法國電影史,特別聚焦在二戰前幾年巴黎影業的角色和代表性。在戰後,則從巴黎的咖啡廳開始,到電影中心Cinémathèque的成立,以電影作為媒介,思考其作為一種藝術體的特性,以及對其它類型藝術及文化的交互影響。每個禮拜的討論主題為同時代其它類型藝術的發展,同時也藉著巴黎及其現代化為例,認識現代城市和電影院之間的密切關聯和發展。

 

論文: Dissertation: GPMS

論文寫作提供機會給學員在有興趣的部分作深入研究。要做廣泛的閱讀,善加利用本大學Templeman圖書館的資源,及圖書館入口網站所提供的線上設施。當然,一定會觀看相關的影片,研究做得越多,經驗就越豐富。單獨的論文研究在任何的時間點都可以開始,最好是在見指導老師以前把基本的工作做好。主要的指導期是在夏季,你將和你的指導老師討論你的閱讀和寫作進度,在這期間基本上要和導師見四次面。

翻譯自原文,翻譯與圖片版權為本公司所有(學聯公司) 
原文與原文圖片版權為該校所有,實際課程與學校資訊應以官方網站之最新內容為主
未經本公司授權全部或部分抄襲等行為,將侵犯著作權法,違者必究。

                                                                                                                               回英國艾塞克斯大學中文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