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波恩茅斯大學-3D電腦動畫研究所

MA 3D Computer Animation

Bournemouth University 伯恩茅斯大學


修業時間:
1 學年

開課時間:每年9月

學  費:£15,000(2018)

英文能力:IELTS 6.5 (聽、說、聽、寫需達標準6.0)

學術背景:英國學位2:1及需面試。

所屬學院:The Media School


課程特色:

•提供專業的工作室/攝影棚環境

•透過基礎電腦繪畫教學訓練,透過引導學習如何掌握更好的素材選項

•提供業界最佳的實務及技術訓練

•提供每位學生的個人工作空間

•定期邀請來自業界且經由NCCA認証的講師參與予學生的簡報及碩士課程

•經由專業的業界人士帶領學生參與實務企劃及藝術平台技術養成


課程內容:

1)動畫理論   Moving Image Theory

包含一般圖象理論元素,是和所有碩士課程共享。它集成了數位攝影講座,支援電影和動畫放映藝術、科學和技術,並由電腦動畫、數位特效和電腦遊戲等相關產業的客座講師指導。

2)聯合製作   Group project

在模擬生產環境中,學生在特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份企劃,學生從三個課程(MA3D,碩士,數位效應)培養聯合企劃與製作動畫短片的能力與合作性。學生從三組碩士課程(MA3D, MSc, Digital Effect 數位效應)需要提供一個完整的企劃概念及短片製作,概念則是從團體討論引導而成。這是以學生為主導的規劃課程

3)電腦動畫技術   Computer Animation Techniques

為引導學生發展基礎電腦動畫技術及原則和實踐相關知識,使他們在未來的工作崗位能面對並處理瞬息萬變的理論及技術發展環境。支持電腦動畫技術的基礎理論為軟體工具的基本概念,學習和實務操作。

4)電腦動畫原則   Computer Animation Principles

介紹的基本理論,在電腦圖形和動畫的實用技能,就等於是使用系統應用在生產工具理論的發展。第一學期,教授的課程中包含二個動畫物件,為使學生掌握技術和己修習過的藝術概念。該課程是幫助學生發展自己對動畫動作的基本理解,由固定和字符驅動實體所組成的。

5)電腦動畫的原則和技術   Computer Animation Principles and Techniques

此分組目的在使學生更加瞭解電腦動畫的原則、做法及其技巧和知識。透過學習的過程將延伸自身的成長經歷,使個人能巧妙處理及應對未來職場上的各種挑戰。經由多元化的技術和知識累積,幫助提高生產質量。學生將精通語言、概念及技術相關的課程。

6)個人檢視   Personal Enquiry

此小組是由導師協助指導教學,分享其他頂尖動畫大師的課程,讓學生有機會探討尚未涵蓋在教學範圍內的個人研究。這個課程安排在第二學期開始,到第三學期,學生們會展示他們的個人研究成果和同儕及教職員們分享,成果會在研討會上進行評估審核。

7)研究專案   Master Project

在完成個人作品的期間會被指挀一名指導老師,協助完成你的作品。此作品主題可以是獨立作業也可以是團體專案等的延伸研究,學生可以獨立完成或和其他學生共同完成作品。而年底的電腦動畫展示秀,是提供一個機會讓所有NCCA研究生課程的學生將自己的作品展示給產業界相關人士所舉辦,對象包含淺在的未來顧主、朋友、家人及課程相關校友。展場通常是在倫敦舉行。

 

翻譯自原文,翻譯版權為本公司所有(學聯公司)

原文版權為該校所有,實際課程與學校資訊應以官方網站之最新內容為主
圖片來源:Bournemouth University


                                                                                                                                 回英國波恩茅斯大學主頁